助力荆门抗“疫” 浙江慈善信托捐赠物资款项80万元

©原创   03-26 13:52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浙江省属地企业中建投信托公司积极谋划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和专业优势,设立慈善信托,携手社会爱心企业助力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慈善信托目的后,中建投的商业合作伙伴均纷纷响应,融信集团、中南集团、新力地产、禹洲地产接连支持设立了四个慈善信托,捐赠款项共计80万元,助力荆门抗击疫情。

24号上午,伴随着春日的暖阳,浙江援荆医疗队收到了一份满载着家乡深切关怀的生活物资,这批物资承载着来自家乡地产企业对160余名医护人员的牵挂,也让身在异乡的援荆医疗队感受到浓浓的家乡情。


浙江省第二批援荆医疗队副队长 陈统献:“自从我们到荆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心和支持,这次中建投(信托)有限公司为我们第二批援荆医疗队捐赠了生活物资。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湖北)农谷实业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再次表示感谢。我们也会记住这份浓浓的家乡情,以及荆门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要把这份感情,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更好地为我们的患者服务。”

据了解,湖北农谷实业集团作为荆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授权指定的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和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单位,在得知相关捐赠意向后,主动请缨,接受委托授权,全力推动中建投四个慈善信托项目在荆门的依法合规高效实施。其中“(融信)抗击疫情慈善信托3号”已于15日执行完毕,金额20万元,主要用于医疗物资采购和医护人员的节日慰问。本次捐赠为“(中南)抗击疫情慈善信托5号”、“(新力地产)抗击疫情慈善信托6号”和“(禹洲)抗击疫情慈善信托7号”三个慈善信托,合计60万,除了这一批生活物资外,还定向向荆门市一医、荆门市二医、荆门市五三医院等定点救治医院捐赠一批医疗物资。24号下午,已将首批医疗物资及时送到了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余下医疗物资将于近期送至另外两家医院。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19点33分新闻频道《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记者  袁会  鲁蕾

编辑:云云云

审核:郑耘  孙红丽

(转载请注明出处:“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