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119党员突击队,“疫”线上的尖刀利刃

03-26 13:21   云上荆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担负着洗消杀毒、物资转运、治愈患者转送的特殊任务,用“速度”和“专业”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成为“疫”线上的尖刀利刃——他们就是荆门119党员突击队。

一、火线请战,“疫”马当先

自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承办全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转运工作后,范迪、刘俊两名同志主动请缨说道:“在此危急时刻,我们作为党员要尽可能地做些贡献”、“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党员应当挺身而出”一句句铿锵有力。成功加入转运三组后,他们担负起漳河新区、京山市、屈家岭管理区治愈出院患者的转运任务,成为了支队战斗在新冠肺炎阻击战最前线的一支尖刀队伍。每次任务中,他们为了节约防护资源长达五、六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厚重不透气的防护服,常常让他们汗透衣襟。



转运结束后,每当他们褪去白色的战衣,脸上总会印上深深的“压痕”,这是成长的印记、荣誉的勋章,更是“疫”马当先的勇气和无所畏惧的担当。

二、逆行出征,“疫”无反顾

范迪同志才新婚不久,过年期间还未来得及与家人妻子好好团聚,便在初一下午匆匆赶回单位参与抗击疫情;刘俊同志不是荆门本地人,更是不顾远在湖南的家人反对,毅然加入了突击转运组。家人的牵挂担忧,他们何尝不知,不能在新春佳节陪伴家人,他们也心中有愧。一次将一位老人送往隔离点,老人感激道:“谢谢你们,以前出院都是由家人来接我们,这次特殊情况由你们来接我们回家,对我们来说,你们也同家人一样”。一句朴实的话让他们心中甚慰,倍感鼓舞。每天最温馨的时刻,就是晚上回到隔离点,与家人分享一天的工作点滴,虽然牵挂依旧、担心依旧,更多的却是关心支持。

他们有妻子、有父母,渴望团圆、期待假期,不过穿上一身火焰蓝,学着和前辈一样,“疫”无反顾,逆行出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全力以赴,“疫”不容辞

转运三组负责的是全市最长的一条转运线路,转运对象也多为县市区的患者,与城区患者不同,他们的情绪非常敏感复杂,夹杂着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对治愈康复的欣喜、对出院回家的渴望和对未出院家属的担心,部分患有其他病症的患者更是表现出轻微的焦虑不安,随时可能会出现情绪崩溃、戒备抵触等突发事件。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每天归队后及时对当天工作进行总结,举一反三。为了更亲密地与患者交流,他们甚至背熟了转运路线上比较有名的村镇地名50余个,熟悉了地区节日、旅游景点和大型公园30多处。正是这样的认真负责和耐心百倍,才有力确保了“82岁高龄老人”、“4名透析患者”、“首例ECMO治愈出院患者”等特殊转运工作的全部圆满完成。目前,转运三组已经历时150个小时,往返1500余公里,转运出院患者31人。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此时此刻,大部分地区已经解禁,人们也慢慢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但只要医院患者数量不清零,他们将继续在岗位上坚守,在最前线奋战。(通讯员:刘伟)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报道

编辑:化化

审核:孙红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