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在荆门市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坚定信心 化危为机 全力稳就业稳发展

03-26 20:44  

3月25号,荆门市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全力稳就业、稳经济、稳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东方百货、万达广场、多辉农产品、一马光彩大市场、强记农业、九尊商贸、筱宴春、中石化荆门石油分公司、凯莱世纪大酒店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支持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等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

王玲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企业家交流讨论,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的办法。王玲说,疫情防控期间,大家积极参与抗疫,为全市稳价保供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同时,继续打赢复工复产复市攻坚战,为全市稳就业、稳经济、稳发展再作贡献。

王玲指出,要继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用好用活用足优惠政策,不折不扣把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强沟通,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强化包联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要强基固本,注重维护企业信用,加强内部管理和人员培训,以过硬的产品和服务抢抓商机,努力活下去、强起来;要加大创新力度,贯彻新理念、发展新业态、建设新模式,把抗疫中积累的好经验坚持下去;在推进复工复产、发展经济的同时,要继续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张爱国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场大考,各地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化危为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精准施策,重拾消费信心,破解企业用工“痛点”,打通物流运输“堵点”,补齐企业融资“断点”,消除政策兑现“难点”,协力共渡难关。要落实“五个到位”要求,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一企一策”制定防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服务机制,切实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祖江,副市长丁岱等出席会议。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刚

编辑:杨帆

审核:孙红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