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首次进行网络直播招聘: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高斌接受本台专访谈当前就业形势

03-27 11:00   云上荆门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就业是民生之本和社会稳定的根基,疫情期间,荆门人社部门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持续开展网上“春风行动”,目前已累计举办网络招聘会67场。3月28号,人社部门又创新网络招聘模式,组织直播招聘,这也是我市首次采取直播招聘方式。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荆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高斌。高总,您好!首先,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下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这次的网络直播招聘活动。

高总:面对突发疫情,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就业,制定出台促进就业16条硬核措施,下发了服务用工的6条意见,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截至3月25日,全市规模企业已有962家复工复产,返岗职工13.2万人,其中人社部门点对点接返1.56万人,返岗率达到83.9%;全市返乡滞留人员返岗就业19.2万人,占滞留人员20.4万人的94.1%;累计举办网络招聘会67场、组织就业大篷车下乡6场,促成5.6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总体来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和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全市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就业大局基本稳定。但突发疫情对我市就业不可避免带来一定影响和考验,突出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劳动者受疫情影响“就业延迟”,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外出返岗就业困难,一部分人诸多因素走不出去,就业压力明显增大;二是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在“急”,用工需求极为迫切。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核心就是“抗疫情、促复工、稳就业”,是特殊时期人社部门保障就业的一项有力举措,就是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一个空中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让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相比传统线上招聘,网络直播招聘辐射范围更广,了解企业更直观、深入,供需双方可以直播连线、远程面试,更便捷、更高效,更受年轻人喜欢。此次直播招聘为期1个月,从今天开始,将持续举办到4月29日。同时线下还安排有就业直通车,组织求职者到企业实地考察。

在此,请广大求职者积极踊跃参加直播招聘,我们将全程做好就业服务。同时诚挚欢迎在外务工返乡的乡亲们、朋友们,留在家乡就业创业。常言道“就近工作就是好,照顾家中老和小;创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家乡有就业创业的舞台,同样是实现梦想的福地。欢迎你们留在荆门,创在荆门。

主持人:好的,谢谢高总!是的,只要你有才,荆门就有大舞台,欢迎广大求职们能在荆门开拓出新天地。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

审核: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