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龙”AG600飞机全面复工 备战海上首飞

©原创   03-27 16:24  

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荆门开始复工测试,将在今年完成首次海上飞行试验。

之前受疫情影响,AG600飞机一直停在荆门漳河机场,随着湖北省疫情形势逐步好转,AG600研制团队在近段时间也开始分批投入工作,对飞机整体进行性能测试。

鹿杨,是AG600飞机荆门工作现场负责人,确认飞机上每个部件功能状态是否正常,是飞机试飞前的头等大事,AG600今年要在海上进行首飞,有大量信号测试和部件维护要在前期完成。

时间不等人,一个由15人组成的飞机保障突击队从珠海来到了荆门,在完成了防疫检查后,开始投入到工作中。

航空工业通飞珠海基地试飞中心副主任鹿杨说,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对海上首飞试飞科目进行一系列的维护和保障工作,制定了非常详细周密的试飞计划。

现在,AG600研制团队已经完成了飞机数百项系统和设备的检查维护,飞机状态已经达到海上试飞科目训练要求。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19点33分新闻频道《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蒋子龙

编辑:云云云

审核:鲁云峰

(转载请注明出处:“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