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丨重庆疾控队 依依惜别情

©原创   03-27 22:07  

都说天下疾控一家人。在荆门疫情告急的紧要时刻,重庆援荆疾控队和我们当地疾控人并肩奋战。这58个日日夜夜,有汗水也有泪水,有煎熬也有欢笑。更有一份难舍的战友情。

黄为是重庆援荆疾控队的领队。他说,临行之时,大家心情都很复杂,虽然队友们都是两点一线的工作状态,但是他们用心去感受了这个城市的变迁。

重庆援荆疾控队领队黄为:“从我们来的时候相当于是一个寒冬季节,风雪满天,下了两场雪。到我们走的时候已经是春光烂漫,万物复苏,就像我们这个城市一样,经历了这场新冠疫情,感觉大家又恢复了活力。”

在并肩作战的日子里,一直没能摘下口罩的疾控人,无法清晰的分辨彼此的模样,但他们熟悉的身影却深深的留在了彼此的脑海里。

重庆援荆疾控队队员宗华:“荆门的老师更多的都是女同志,她们也回不了家,真的很辛苦,我真的从内心想对她们说,你们真的辛苦了。谢谢你们对我们的照顾。”

重庆援荆疾控队队员张鹏:“我相信在来年的春天,我会带着我的家人再次来到我们荆门,再次看到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

审核: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