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份特殊的“信物”

03-28 22:38  

在和浙江援荆奋斗的四十多天里,荆门医疗人员一直与之并肩作战,生死与共。离别之际,荆门一医也有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他们。这份礼物就是他们最初ICU建舱的时候,用来记录所有病人的信息和治疗情况的白板,每天上面的信息都会随着病情进行更改。虽然对于医护人员来说白板在工作中很普通很常见,但是这块白板见证了他们在ICU建舱之后经历的过程。

荆门一医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彭树兰:“这上面的这一排数字是代表了我们是二月十四号我们荆门新冠ICU开科的时间,三月二十四日是我们休舱的时间,然后这下面的图标是我们荆门一医的标志,这个是杭州,中间是比心代表的我们荆门一医和杭州的这些朋友们永远在一起。”

荆门一医重症医学科主任 李智强:“这块白板,见证了我们荆门一医和浙医,共同奋斗的点点滴滴,也是我们抗击疫情的丰碑。”

当知道浙江援荆医疗队的车队要经过一医北院门口,荆门一医的医护人员昨晚将这块白板进行了消毒,用画笔重新进行绘制,今天一大早就搬到车队能看到的地方,希望这块共同战疫的永久信物能让浙江援荆医疗队在回家之前再看上最后一眼。

【现场声】(经过一医院看到白板后)哇 我们的牌子 (车上医疗队队员的声音)

浙大援荆医疗人员  张俊丽:“瞬间飚泪了,睹物思人,所有奋斗过的场景一下就闪现了,我觉得不枉此行,见到了荆门所有的老百姓,尽管是走的时候。”

【现场声】“浙”里有爱,“荆”生感激,谢谢亲爱的战友们,一路平安!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审核: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