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综述:战“疫”荆门

03-29 22:57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月7号,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一省包一市”总动员,千里之外的浙江省闻令而动,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千里驰援荆门。经过40多天的奋战,荆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昨天上午,荆门全城欢送浙江援荆医疗队,千言万语道不尽感激之情。

首批抵达荆门的浙江援荆医疗队队员共37人,其中35人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医护人员,2人为浙江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人员。此次支援荆门,他们还随行携带有创呼吸机、高流量机、专用无创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设施。

浙江省援荆门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  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  刘利民:

“我们这次医疗队来荆门,有三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是‘两降低一上升’,第一个是发病率降低,第二个是死亡率降低,第三个是我们治愈力上升;第二个目标,通过我们规范化的科学的工作,培养一支永远不会离开荆门的技术队伍;第三是我们希望我们的这些队员,在这里能够安全的工作,早日安全的回家。”

2月13号,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浙江省援荆医疗队仅用一天时间,就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改建出一个符合院感要求的ICU病房。

2月19号下午16点40分,由浙江省台州市15家医院10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台州市援荆医疗队顺利抵达荆门。

2月23号,由浙江省18名疾控人员组成的浙江省援荆疾病预防控制队抵达荆门。

浙江省援助荆门医疗队重症监护室负责人  周建仓:

“就是这种病人要不要上ECMO呼吸机,上怎么走”

3月3号,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市民张先生成为浙江援荆医疗队重症监护室内治愈出院的首位危重症患者。

患者 张先生:

“我当时想的真的不行的话,只有把身体捐出去,看还有什么能用的,都想到这个地步了。”

患者 黄女士:

“谢谢你们,我这条命就是你们给的。”

患者家属 贺先生

“这真是一个奇迹,所以我根本就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这么好的结果。”

截止到3月24日24时,荆门连续22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为零,累计治愈出院886人,实现了连续无死亡病患时间湖北第二,病亡率由湖北最高下降至第五,医护零感染。

“浙江省援荆医疗队临时ICU今日闭舱了。”

浙江省援荆门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  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  刘利民:

“我们从四十几天的整个的工作情况来看,我们基本上完成了我们的任务,当时我们提出来的三个工作的目标。第一个目标降低发病率,控制死亡率。第二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浙江队,第三零感染安全回家,那么这个目标我们已经基本实现了。”

驰援荆门40多天后,完成使命的浙江援荆医疗队队员于3月28日正式返程。根据相关安排,他们将留下十名医护工作者继续配合荆门市开展后续工作。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阿磊

审核:孙红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