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最关注】胡为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04-10 11:30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 胡为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村党支部一方面自己冲锋在前,另一方面广泛发动、依靠党员群众,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面对疫情,我首先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对重大事项坚持“四议五公开”、集中民主决策。来龙村“两委”干部拧成一股绳,冲锋在疫情防控前线,在省道江山卡口,率先成立由14名值守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为保障群众健康,我们把口罩分发到户;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我们发动多方力量,为蔬菜滞销农户寻找销路;为保障群众生活需求,我们成立了药品、蔬菜水果、日用品3个代购配送专班负责物资采购配送。

疫情防控初期,有些群众对疫情了解不够,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我们村干部就把横幅拉到村口,把广播放到路口,挨家挨户上门讲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注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情绪疏导,慢慢地,越来越多的群众支持我们的工作。

为充实疫情防控力量,我们广泛发动、依靠群众,成立了走访排查组、治安巡逻组、消杀卫生组、义务宣传组,共有36名党员群众先后加入其中。此外,我们还鼓励群众相互监督,积极提供疫情相关线索。

信息摸排、接送病人、卡口管理、全村消毒……虽然疫情防控任务很繁重,但是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高度配合、无私奉献,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继续依靠党员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相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文字:刘怡廷 雷艳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