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  纾困减压助复工

©原创   04-11 21:04  

位于东宝工业园的湖北艾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储运设备研发生产及工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遇到资金短缺的难题,邮储银行荆门市分行主动对接,为企业办理续贷,还降低了贷款利率。

湖北艾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建军:“我们公司目前的话,应该说现金流还是比较充足,还是基本上能够保障。”

为助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止今年4月初,邮储银行荆门市分行已先后为各类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94笔共2亿元。

邮储银行荆门市分行 副行长 杨小林:“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资金暂时困难的企业,我们也是与企业充分的沟通,采取展期、延期、还款方式变更等措施,共办理了业务是165笔,涉及的金额是1.36亿元。”

疫情期间,荆门浦华夏家湾水务有限公司也遇到了资金难题。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仅用一周时间,交通银行荆门分行就为夏家湾水务提供了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交通银行荆门分行副行长 肖明:“我们从申报到审批发放,也就一个多礼拜的时间,因为疫情期间情况很特殊,但是我们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精简相关流程,尽快审批通过,满足企业在疫情期间急需的资金需求。”

截止目前,通过主动对接联系企业,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创新信贷产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交通银行荆门分行已为名单内重点企业新投放贷款近8000万元,为3家企业办理重组、展期、再融资等业务,金额合计610万元;为3家企业变更还款计划、调整结息方式,金额合计超过1.25亿元。

交通银行荆门分行副行长 肖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中央,地方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的要求,继续摸排企业的需求,积极主动对接,然后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为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交通银行应有的贡献。”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怡憬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