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荆门首个本土民营企业牵头国家标准修订

©原创   04-17 12:48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关于下达2020年第一 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的通知]文件,正式将精制棉国家标准修订立项,并由第一家本土民营企业湖北金汉江精制棉有限公司牵头。

精制棉是以棉短绒为原料经蒸煮、漂洗精制而成的一种纤维素基础材料,被誉为“特种工业味精”。精制棉既是棉纤维素生产的基本材料,也是国防建设的基础性材料。

中国已成为全球精制棉生产大国。同时,以精制棉为基础材料的纤维素产业链年销售近300亿元,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新材料。精制棉标准系国家大型军工企业于1988年制定,1999年修订。20多年来,金汉江专注精制棉实业、致力创新创造,先后开发了国家重点产品3个,纳入国家技术创新和省重大科技专项10多次,获得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20件,拥有精制棉关键技术知识产权,是我国精制棉行业会长单位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据了解,金汉江公司在参与精制棉标准修改上已作了大量工作,将重点强化标准与国际接轨、与市场接轨、与相关行业接轨,加快行业生产技术的提升,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丁凡荣   马冲

编辑:苏克环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