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07-16 22:49  

7月15日,市委书记张爱国一行先后到东宝区龙泉街道团结社区、千佛洞社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张爱国强调,要立足“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坚持“创在平时、创在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张爱国一行先后察看了团结社区、千佛洞社区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红色物业”建设情况,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鼓励大家坚守初心,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中,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爱国指出,要加快推进社区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强“三无小区”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着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深入开展破损楼面、楼道及路面整修和坑洼积水路面修复等工作,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进一步完善社区配套设施,美化社区环境,真正让人民群众从创城中得到更多实惠,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要认真组织开展入户宣讲活动,加大创城工作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认知度,调动全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爱国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夯实社区基层基础,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继续加大新型综合社区建设力度,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与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同联动机制,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推进“三无小区”红色物业全覆盖。要全面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双报到”制度,常态化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社区建设。要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在祥,市政协副主席柯昌军等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罗聆玮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