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湖汛情 | 沙洋:长湖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原创   07-17 20:59  

从14号凌晨引江济汉工程为长湖撇洪后,接连几天长湖水位逐步下降。截止到今天下午,长湖水位首次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今天中午,记者在沙洋县长湖防汛抗旱分指挥部办公室信息发布栏上看到,7月17号凌晨零点,长湖水位已下降至33.13米,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长湖水位已经跌落至33.02米。

沙洋县水利和湖泊局总工程师  黄奇轩:“目前长湖有三个排水通道。第一个是常规的排水通道,通过刘岭闸排入田关河,田关泵站排入东荆河,达到了230个流量(立方米每秒)。另外一个,开启了双店闸,将长湖的水引入双店渠,通过西荆河进入田关河。第三个就是目前最关键,影响最重要的一个通道,通过拾桥河,撇洪到引江济汉渠引入汉江,整个排水的总量接近400个立方米每秒。”

荆门广播电视台记者  吴优:“我现在在沙洋长湖的藻湖圩堤,现在是下午三点半,据我们刚刚了解到的信息,目前长湖水位已经降至33.0米,这也是继7月6号下午5:00长湖水位超保证水位运行之后,首次跌回到33.0米的水位线。”

据沙洋县长湖防汛抗旱分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在没有新的高强度降雨的情况下,按照目前的水位下降趋势,长湖水位将很快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

考虑到堤坝被大水浸泡时间较长,为保证堤坝安全。目前,沙洋县长湖沿线各个段面的防汛巡查工作依然在紧张有序进行,各类物资储备也十分充足。

沙洋县后港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广坪片区分部指挥长刘先能 :“准备了1万条编织袋,并且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大约1000个沙袋,准备了大约200个木桩,有100根钢管。我们还准备了大约10床油布,(防止)在强降雨期间出现的大风大浪,对堤防造成威胁。我们整个岸线大约有3.5公里。险工险段大约有2.5公里。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怡憬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