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扬在我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强调 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不断开创我市教育工作新局面

©原创   09-10 12:33  

9月10日,荆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暨“讲好教育故事,勇担育人使命”节目展演活动在海慧中学阳光会堂举行。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我市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祺扬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荆门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了一系列事关教育发展的难点问题。我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崇高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素质,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祺扬指出,当前,荆门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正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的大战大考,尤其需要人才的强有力支撑,尤其需要教育的强有力保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突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加强教师专业化培养、突出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等方面着手,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王祺扬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争做表率之师,以德治教、以身立教,先做表率、后为人师,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争做博学之师,积极主动汲取新信息、新知识、新理论,不断充实和更新知识结构,始终站在知识的前沿一线,用渊博的知识赢得学生的敬佩和爱戴;争做仁爱之师,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对所有学生的关心与关爱,让师爱贯穿教育全过程,让学生在爱的氛围里快乐健康成长。

大会开始前,王祺扬一行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参观了海慧中学阳光展厅和毒品预防宣教室。庆祝大会上举行了“讲好教育故事,勇担育人使命”节目展演,教师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市领导郑中华、汪在祥、舒君、李珩等出席庆祝大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详细内容请收看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19点33分播出的《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刚、刘哲

编辑:刘哲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