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驿镇人社中心 技能培训解民忧

09-10 11:09   云上荆门  

近日,石桥驿镇2020年度第三期养老护理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为石桥驿镇人社中心送上一面鲜艳的锦旗“全心全意为人民,培训就业解民忧”。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石桥驿镇人社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认真贯彻“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主题精神,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以培训提升技能,以技能促进就业,截止目前已开展三期养老护理培训班,一期育婴员培训班,一期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共培训学员475名。

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人社中心主打线上宣传与线下实训相结合,事先通过各村村务群广发培训信息,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有针对性地选择培训专业,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时间。每次培训前,人社中心都提前做好场所消杀及室内通风工作,在大门口显眼位置张贴场所二维码,每个参培学员都必须扫码进入,并对他们分发口罩、测量体温,进行保持间距宣传,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做到加强防控与技能培训两不误。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在实训操作中,大家边学边做、逐个演示,理论知识与实训操作同步进行,让学员全面系统掌握从业技能。

培训结束后,人社中心通过组织招聘会的形式向学员推荐就业, 2020年共组织开办三期现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近百名学员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50余名学员找到满意的工作,做到提升能力与推荐就业两手抓,切实提高返乡人员及农村未就业人员外出务工自主择业能力及创业能力,有效促进就业创业。

来源: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人社服务中心 通讯员 黄艳梅

审核:王平

责编:张凤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