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组织开展全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 工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视频培训会

09-10 14:32   云上荆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推动全省工业(冶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提升全省工业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确保全省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9日,省经信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工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视频培训会,并通过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学习直播系统同步开展网上直播。


  活动邀请省应急管理厅法规处副处长王高峰做了工业行业安全生产政策宣贯,围绕“五落实五到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中南财政政法大学教授姜威就《疫情常态下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做了专题讲座,从疫情发展态势及分析、国家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防控总要求、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控、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当前疫情常态化下企业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模式、新技术,为企业在安全生产前提下做好复工达产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意见。

  本次活动,全省经信系统、相关企业及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共60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1500多家企业通过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学习直播系统观看学习。


荆门分会场现场

来源:荆门市经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