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小区私家车堵塞“生命通道” 消防联合多部门集中整治

09-11 15:04   荆门广播电视台  

9月10日晚,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掇刀区大队结合创城和三年专项行动工作,联合派出所、漳河新区创城办等部门走进部分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检查,对车辆违法占用消防车道、违规停放车辆影响消防通道等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确保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行动中,消防监督员首先现场利用消防车对某小区消防车通道进行通行测试,发现因私家车的违规停放导致消防车通道被占用,消防车无法通过。随后,消防监督员对小区所有消防车通道规划情况进行了排查登记,当场拍照取证,电话劝离车主立即将私家车驶离消防车通道,并对车主进行教育,告知随意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性。对于部分拒不整改的私家车主,消防监督员现场张贴违法告知单,并令其在规定期限内前往消防救援大队接受处罚。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劝离擅自占用消防车道私家车60余辆,张贴违法告知单10余张。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消防车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如果被占用,会直接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于未然,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是管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每个市民的义务。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王婵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