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十四五”时期立法需求和提高依法治市水平调研

©原创   11-14 19:41  

11月11日至13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十四五”时期立法需求和提高依法治市水平系列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尚贵参加调研并作了工作部署。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建设与管理、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立法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立法计划安排,广泛征求市直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荆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主导作用。2016年以来,先后出台了《荆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荆门市城市管理条例》、《荆门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荆门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荆门市民用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条例》、《荆门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条例》等六部地方性法规,为实施依法治市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本次调研活动,对于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立法工作,进一步提升依法治市水平,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参加活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瑞雪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