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规上工业企业逆势突围

©原创   11-14 19:46  

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如何打破困局,实现工业经济可持续增长。今年以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工业经济实行科学调度、精准调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逆势突围。

近日,记者从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了解到,1—9月,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123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99.12亿元,其中9月同比增长11.17%。前三季度,在疫情防控的新常态下,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规上工业企业交出靓丽的成绩单。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压力容器、液化气体储运设备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中东、南美、东南亚、东北亚、非洲等地。随着海外疫情日趋严峻,国际业务签单量大幅下降,部分订单搁置。为不影响产值,企业不仅扩大内销市场,还布局海外跨境电商在内的大电商营销模式。产品在国内开启直播“线上”销售模式,今年宏图公司已通过电商平台完成国内外多单交易,涉及LPG罐车/箱、车载罐、工业气体半挂车等。宏图公司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模式,实现了开拓市场、增加订单的目标,牢牢稳住了发展基本盘。近日,记者走进湖北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9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满负荷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华工图像订单额已过2亿元,而去年同期销售额不到1个亿,华工图像提前两个月完成年产值2亿元的目标任务。目前,华工图像收到的订单已排至12月末,按照当前生产形势,年底销售额将达2.5亿元左右。由于订单暴增,自今年三月开始,华工图像加速升级扩容,公司投资5000万元购置先进生产设备,产能翻了近四倍。产品创新,订单不断。

为助力企业疫后重振,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践行“企业有困难,干部来跑腿”的理念,全心全意帮扶企业,积极兑现优惠政策,解决企业生产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扩能提质,顺利渡过疫情影响下的“寒冬期”,迎来发展“窗口期”。

据统计,前三季度,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新兴产业加快复苏,新增企业拉动有力,全区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7%,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同时,盈德气体、玲珑轮胎等大型企业已顺利入规。1—9月,7家新增规模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4.49亿元,拉动全区工业总产值增长4.9个百分点。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瑞雪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