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创城永远在路上 环卫清扫落叶忙

11-23 17:38  

冬风起,叶纷飞。

随着天气变化,原本洁净的街道落叶增多,城管部门科学调配环卫人员,确保树叶“随落随扫、随扫随清”,保证市民、车辆出行顺畅。

连日来,在南台路、长宁大道、金虾路、海慧路、老莱子等路段,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大量落叶,环卫工人扫了一遍又一遍,工作任务陡然加重。据了解,环卫保洁工人平时早晨四点半开始上班,八点前基本完成首轮清扫任务。遇到叶落季节,他们需要增加清扫频次,加班、加点更是常态,工作量是平时的几倍。


在南台路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刮风下雨,树叶落得多。今早4点多就起来了,忙活了一早上,后背衣服都汗湿了。好不容易落叶扫的差不多了,结果风一吹,又落得满地都是!”


为保障主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使市民工作和生活环境不受影响,环卫部门一方面加大机械清扫保洁力度,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对落叶集中区域增派机械化车辆,加大机扫频率,实施全天候巡扫;另一方面合理调整人员,人工保洁向落叶集中区域倾斜,适度延长保洁作业时间,确保及时将落叶等杂物清理干净,并对落叶进行统一清运,集中处置。截止目前,共安排各类清扫清运车6辆,组织保洁人员400多名,对城区道路落叶进行集中清扫,累计清理落叶80余车。

11月20日,荆门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无上的荣誉,更是巨大的考验,标志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进入了新阶段,踏上了新征程。

感谢每一位荆门人

您的每一份努力

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

您的每一份辛劳

都会为文明荆门增光添彩

让我们坚持不懈走下去

创城永远在路上

我们的脚步永不停歇!


来源:荆门市城管委  王俊义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