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开放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11-26 08:57  

 (通讯员 刘于宏)“现在全国上下都非常关心我们民企发展,检察院的活动非常好,感谢检察机关能用法律为我们‘撑腰’!”“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深刻明白守法经营的重要性。”...... 

27日上午,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检察院里,来自辖区的22名企业家代表了解到检察机关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后,有感而发。 

据了解,这是东宝区人民检察院与该区工商联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共同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代表、律师、法学专家及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认识检察工作,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凝聚共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合力。 

活动中,受邀各界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文化长廊等工作场所,召开了座谈会。 

“近年来,我院强化监督办案,优化发展法治环境,在严厉打击妨害公司、企业管理秩序、侵犯知识产权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案件之外,充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过程中,既严格依法办案,又改进方式方法,最大程度降低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会上,东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红锐介绍了近年以来该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该院检察二部负责人袁荣勤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办理的涉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典型案例情况,并与企业家现场交流,答疑解惑。 

人民监督员苏玉梅在座谈中表示:“我多次受邀参加检察院的各种活动,在这里我建议各位民营企业家们在坚定发展信心的同时,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坚持守法诚信经营。” 

受邀的省人大代表汪少华则对东宝检察近年来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建议该院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关注公益环境,通过公益诉讼,对破坏环境的案件,从严从重从快办理,加大法治和案例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检察力量就在身边。 

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咨询、交流、建议,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均畅所欲言。最后,罗红锐表示,该院将认真对待代表意见和建议,以后会继续落实落细服务非公经济各项检察政策,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各项工作,加大力度惩治各类侵犯企业财产、损害利益的犯罪,依法慎重处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释放尽可能多的司法善意,增强区域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为护航民企发展贡献更多检察产品和检察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