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做足“减法”促进审计提质增效

04-09 18:26  

近期,荆门市审计局围绕优化会议活动、精减发文数量、规范调研活动、统筹督查检查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形式主义问题专项整治,着力做“减法”促“减负”,力戒形式主义问题,整治工作得到市委有关考核组充分肯定和推广。

——精简办文办会。严格控制行政公文,规范审计业务文书,切实减少其他发文,发扬“短实新”文风,坚决压缩篇幅,防止穿靴戴帽,提高发文质效。2020年,全年印发行政公文13件,同比下降26件。严格控制会议次数、会议时间和规模,非必要不召开综合性会议,审计业务会议及培训会均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所有会议严格限定参会范围和人员。

——精简繁冗缛节。规范审计调研,明确局领导调研只能由1-2人陪同。对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组织的项目,市县审计机关不组织调研看望。要求审计调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署“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减少各种务虚环节,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形成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调研作品。

——精简考核挂钩。严控考核事项,整合考核主体,对科室(单位)采取工作目标积分制考核,对个人采取岗位积分考核,目标积分考核由办公室组织8个牵头评分科室根据掌握的考核资料在积分系统中打分,不再单独到科室(单位)考核。规范责任书监管,仅保留与科室(单位)签订的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一岗双责),取消与县(市、区)审计局签订的审计信息化建设责任书。仅保留审计项目质量、审计廉政建设、审计保密等三项“一票否决”事项,取消其他“一票否决”事项。

——精简务虚群聊。保留局党组(扩大)微信群、荆门审计QQ群,专门用于审计业务工作联系,取消其他科室和个人建立的各种微信群、QQ群。严格信息发布审批程序,对在微信中发通知、提指令性要求、安排布置工作安排专门机构审核并报分管局领导审批后发布。(杨义兵)

来源:荆门市审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