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的“老黄牛”

08-24 15:25  

“他虽然是一名援助医生,但时时冲锋在前,事情不论分内分外主动做、抢着做!”8月24日,在荆门市掇刀区十里牌某隔离酒店里,做志愿服务的掇刀区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主任罗晋军对隔离点医生吴少东赞不绝口。

吴少东是钟祥市同德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8月7日进入到隔离点以来,他一直奋战在一线,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每天,他精心做好送餐、喷洒消毒、清运隔离区垃圾等工作。工作之余,他不给自己留一丝闲暇机会。他见医疗物资库房里医疗物资堆得乱七八糟,且运行不规范,他细心地将物资分类整理,并建立进出台账。隔离区缺人手时,他会一声不吭地穿上防护服顶上去;隔离人员解除后的房间做消杀有风险,他主动背上电动喷雾器去工作;清洁区堆放了一些公共垃圾,他总是主动去清理。见他太累,有人劝他休息,他总是一幅笑脸,说“没事"。他说,多为抗疫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才是最幸福最快乐的。(魏小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