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同心抗疫】屈家岭8名民辅警掇刀战“疫”

©原创   08-24 17:52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如泰山。8月19日,根据荆门市公安局统一安排,屈家岭分局8名民辅警在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从华的带领下紧急奔赴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负责承担双泉社区和白石坡社区的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等相关工作。

湖北省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是此次疫情中风险区域之一,这里便成了最“危险”的地方,警员执勤排查工作中,感染病毒的风险徒然增大。然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毫无退缩,坚守一线,严格把守每一个封控管理执勤点,为社区居民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关公园小区包括中区、北区、南区三块,出口多,人员杂,外来人口居多,难以管理。民辅警们每天爬楼敲门、登记核查信息、搀扶卧病在床的老人、配合医护人员采样、宣传动员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为居民运送分发每日必需生活物资,值勤一天下来他们嗓子说疼了,制服湿透了,却没有一个人抱怨一声。连日来,他们在执勤过程中劝导违规群众100余人,小区秩序很快实现有序管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