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双河 爱在双河

11-18 10:26   云上荆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1月14日,在500千伏双河变电站葛双增容改造现场,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组织职工家属来到检修现场为职工庆祝生日,在温馨愉快的歌声中,一同分享甜美的生日蛋糕,许下美好心愿。

500千伏双河变电站我国投运的第一座变电站,先后经历了十几次改扩建,是西电东送,鄂豫联网的重要枢纽。近年来为满足更大容量电力调度需求,500千伏双河变电站对葛双二回进行增容改造。此次增容改造工作为期36天,工作内容包括横梁安装、构架灌浆、线路架空线拆除和母线保护更换等共计40余项,大小倒闸操作预计会超过60次,在工程繁忙的时刻,站内人员日夜坚守在检修一线。

这天,是站里老师傅腾军和入职两年的职工王晓峰的生日,在分部的组织下,两位职工家属早早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礼物来到站里为他们的爱人庆生。

生日会的现场,两位家属深情对话,讲述各自内心的真实感受。在爱意融融的氛围中,温馨的生日快乐歌在空中环绕,欢乐洋溢在他们的脸上,甜蜜流淌在他们的心里。寿星们一同许愿、吹蜡烛,品尝美味的蛋糕,分享生日的喜悦,一个简单温馨的生日会,让大家感受到了别样的关怀。

“你在站里上班的时候要注意身体,不用操心家里,我们作为电力人,深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凡事不能掉以轻心,专心做好每一项操作,把好我们的安全关。”同为电力人的丈夫不忘嘱咐妻子王晓峰在工作中要心系安全,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生日会结束后,在会议室召开了现场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共同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提高职工们的安全生产意识。两位家属在变电站人员的陪同下,走进变电站设备区域,站内职工亲切的为两位家属介绍双河变电站的历史由来及日常工作的内容,让家属一起身临其境,感受工作的氛围。

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通过亲情助安活动,让奋斗在一线的员工在忙碌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感。职工家属也深刻体会另一半工作的辛苦,在以后的生活中多担当家庭的重要角色,做好后勤工作,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500千伏双河变电站改造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  孟洁

编辑:张凤娇

二审:陆玉琴

三审:彭良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