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评为全省2020年度市州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优秀等次 我市获省委省政府奖励1000万元

12-23 17:00  

日前,我市被评为全省2020年度市州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优秀等次,获省委省政府奖励1000万元。  

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启动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迈了三大步,成效明显。2019年,我市是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唯一改善城市,是全省PM₁₀、PM₂.₅双达标的3个市州之一。2020年,PM₁₀、PM₂.₅、优良率三项指标改善率全国靠前、全省前三,PM₁₀改善率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一。2021年,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近三年来首次超过100天。

在主要做法上,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管理有方,在全省率先建成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细监测平台、移动源污染综合监管平台,并综合运用了激光雷达、走航监测、遥感检测等技术;治理有为,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统筹调度下,各地各相关部门在工业企业污染减排、重点区域异味恶臭治理、石料行业污染管控、工地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城区菜地及裸露空地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餐饮油烟管控、家居行业污染治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应急有力,今年以来,通过临时管控和应急响应,挽回优良天7天,减少重污染1天、中度污染4天;争取有效,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以来争取到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三批共计9077万元,全省占比达21.4%。

来源:荆门生态环境

编辑:杉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