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春运丨春运首日 荆门铁路公路客流平稳

©原创   01-17 18:43  

2022年春运自1月17号正式启动,2月25号结束,共40天。下面来看一组春运第一天的报道。

荆门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纪小红:“我现在是在荆门火车站的入口处,作为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口,在我身后我们可以看到工作人员都佩戴了统一的三件套,也就是包括护目镜、N95口罩以及一次性的手套,从细节入手来确保整个车站的防控安全。”

在荆门火车站健康码、行程卡二维码展牌随处可见,候车厅大喇叭滚动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隔位就坐,做好自身防护。据介绍,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延长12306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改为开车前均可退票,并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

荆门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张玲:“就目前车票的预售情况来看,客流是比较平稳的,荆门站的客流主要长途(路线)集中在广州、上海、北京这样的方向;短途客流以武汉、襄阳、宜昌等方向。”

记者了解到,预计荆门火车站节前客流高峰将在1月26日至1月30日之间,节后客流高峰期将在2月4日至2月8日之间。同时,荆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需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免影响行程。

荆门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张玲:“荆门火车站一共是开行了29趟车,为了应对春运期间的高峰,我们是另外加开了12趟高峰线,具体的加开是以客流和客调命令为准。”

公路客运方面,荆门汽车客运北站目前共有7条省际客运线、12条市际客运线以及10条市内客运班线,春运第一天,客流相比以前没有明显变化。

荆门汽车客运北站副站长   谢宝文:“和平常差不多,然后学生放假,像荆门大学(荆楚理工学院)已经放了,15号已经全部运送完了,节前应该是返乡的人特别多,节后会出现一个出行高峰。”

虽然客运量没有增多,但是车站防疫却丝毫没有松懈。从人员进出时的查验、到临时隔离点的设立等,均按照防控要求进行了常态化配置。

荆门汽车客运北站副站长   谢宝文:“发现了红码黄码,或者是行程码带星,或者是分级管控区回来的入鄂返鄂人员,要进行排查登记,如果发现了红码黄码,我们由专人带至临时隔离点,然后通知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了之后,我们上报到社区,上报到区指挥部,然后派救护车把他带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裴思思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