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即动,东宝检察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01-18 11:34  

     (通讯员雷艳芳)1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对2022年检察工作作出部署。下午,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闻令即动,迅速召开专题讨论会,就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讨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龙主持,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逐一对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谈认识、说体会,对下一步工作提举措。

赵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主旨,深刻理解能动检察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要求,要扛起法律监督政治责任,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关切时代发展呼唤;要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工作宗旨;要把握抓好服务保障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主线。

他指出,对照张军检察长的讲话要求,东宝检察还存在理念落实不够、办案精细不够、业务质效不够、执行力度不够等短板,距离高质量发展还有一定差距。就下一步工作,赵龙强调,要以“三个高质量”推进东宝检察全面发展。要推进队伍建设高质量,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落实好从严管理队伍的各项要求,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推动业务质效高质量。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以落实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引领业务质效提升,以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推动业务质效提升,以系统落实办案要求带动业务质效提升。要推动检察管理高质量。落实人和案件一体管理,加强部门建设和条线管理,把横向配合作为重要内容,全面加强各项检察管理。

会议对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会议、涉检网络舆情传播与舆论引导处置培训会进行了布署,对未成年人维权帮教、非羁押人员监管、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软硬件系统等三个平台建设进行了安排。

赵龙提出,会后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要进一步组织集中学习和研讨,将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上来,确宝东宝检察实现年初开门红、全年高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