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进企业 东宝区:跑出“加速度” 确保开门红

©原创   01-24 18:51  

编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各行各业的人们正用奋斗开启新征程。虎年新春将至,我台记者下基层、进企业、到工地,捕捉温暖人心的动人镜头,感受时代发展的强劲脉动。从今天起,本台推出“新春走基层”专栏,今天播出第一篇《东宝区:跑出“加速度”,确保开门红》

今年以来,东宝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抓好工业“开门红”工作,力争跑出“开局企稳”的快节奏和加速度,确保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高开稳走。

投资1.5亿元的的雄泽家居玻璃是东宝区绿色建筑建材和装配式家居产业类的新建项目,位于东宝工业园。目前,一期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这两天,来自厂家的技术人员正在厂房内安装调试设备,为达产做准备。

湖北省雄泽玻璃有限公司 董事长  殷雄:“这是我们昨天刚刚组装完成的一条切割线,在我们这个工序里面它是最前端的。它是最前端的切割,(原片玻璃)切完之后,到后面磨边、钢化、中空、夹胶然后发货。我们目前厂里组装完成了两条线,这一条、那一条,还预留了一条。”

据了解,雄泽玻璃目前正在组装的两条家居玻璃生产线设计产能为每月15万平方米,产品主要用于高铁站、机场、地标性建筑等领域。

实习记者 熊诗源:“抓时间、抢进度,一边是紧张的设备安装,一边是有序组织原材料进场。据我们了解,再过一个半月,雄泽玻璃的玻璃深加工生产线就将正式达产。”

湖北省雄泽玻璃有限公司 董事长  殷雄:“正月十五过完之后一个月,所有人员培训、设备调试完成,然后投入生产。我们全部安装完成完毕以后,我们整个厂计划年产值三个亿,主要为我们的家居,东宝的家居企业服务,和我们的有些旅游景区进行服务配套。”

抓稳岗、赶订单,在东宝工业园内,大部分企业都开足马力忙生产,力争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目标。

融媒体记者 李思思:“我现在是在亚丹家居(荆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虽然说以经临近春节,但是我们在车间内看到的依然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这个车间每天可日产350套定制衣柜,通过智能化的改造,现在以经实现了全程机械化。”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亚丹家居已经是放假时间,而今年生产订单多,企业制定了稳岗措施,留住工人,为按时交货提供了支撑。

亚丹生态家居(荆门)有限公司总经理  章登俊:“我们跟员工,特别是外地员工,加班加点,我们是额外成倍的工资,翻倍工资,再给予1000块钱补助,来确保他们安心稳定。”

为实现经济开门红,东宝区大力宣传并落实荆门市出台的《关于支持企业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早开工若干措施》,鼓励可停可不停企业不停产不停工,加快生产;提倡员工“就地过年”,引导停工停产企业早复工早开工;落实不停产企业的“一揽子”补贴政策,引导更多企业春节期间保持正常连续生产。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东宝区举办了就业援助月”首场专场招聘会,共为企业招聘员工近百人。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