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举行“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原创   06-16 18:23  

6月15号是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当天,我市举行了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含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承诺、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倡议、为“节能降碳志愿宣传队”授旗、节能降碳市民签名、节能知识讲座等。

【现场声】荆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调研员  王鸿

“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理念和支持,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在钟祥,当地有关部门通过展板向市民普及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以及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的节能法规和知识。并向来往的市民发放了环保购物袋和节能宣传册,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钟祥市节能监察局副局长 刘洋洋:“我们要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提倡无纸化办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自觉推广和使用高能效电器、节水型器具、新能源汽车等节能环保低碳产品,让我们齐心协力做绿色低碳生产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

钟祥市还将开展“环湖健步走”“节能减排企业行”等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