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荆楚谱新篇】 格林美:技术赋能 海外市场高歌猛进

©原创   06-17 18:10  

今年一季度,荆门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进出口总额3.65亿美元,同比增长80%,其中,出口额1.86亿美元,同比增长93%。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四、五月份,格林美进出口额持续稳定增长。

出口的大幅增长,关键在于产品质量。据了解,格林美公司2021年研发投入约9.96亿元,同比增长61.32%。巨额投入,让公司成功突破“浓度梯度超高镍核壳三元前驱体材料”核心技术,5月30号,格林美首次量产发货的120吨核壳三元前驱体产品启程发往境外客户,标志着格林美跻身成为全球大规模生产该高科技材料的少数企业,成功进入国际头部企业供应链。目前,格林美核壳三元前驱体年产能达2万吨。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蒋淼:公司从2017年开始,实施“创新优先和品质优先”战略,2021年我们研发占销售占比是5.16%,通过不断地创新,以及过硬的(产品)品质,使格林美成为就是世界新能源材料行业的这个头部企业,包括我们的客户也是海外的

为了发挥人才的支撑作用,自2017年以来,格林美每年斥资1000多万元,重奖领军人才。从现金、车辆再到住房,一系列的奖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了人才创新活力,使人才资源转化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格林美镍钴钨废物再生与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 李聪:非常兴奋,非常感激格林美,工作几年之后就给我发车,发房子,给我解决了后顾之忧,在研门就可以不用操心车不用操心房,就可以一直在这里工作下去,心里就比较安稳一些。

格林美(湖北)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锐(博士):因为格林美对人才比较重视,我们今后肯定要以更大的努力去回报公司给我们的一些政策与资源,创造出更多的成果。

格林美公司海外市场开疆拓土,还得益于职能部门和地方政府当好“店小二”。针对企业所需原材料回不来,产品出不去,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荆门海关、掇刀区政府协调联动,打通了“上海原料库—高速公路—公司车间”的运输线路,有效保障了企业实现产品交货零延误。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蒋淼:给格林美开通这个绿色通道,让我们的原料能够进得来,然后产品能够出得去,当地海关也是会同有关部门,能够提高我们进口原料的清关效率,同时加快我们的出口产品的退税,实实在在的帮助到了企业。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