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荆门人在路上】 王振策:用心耕耘“三尺”沃土

©原创   06-27 18:38  

“用心做事业,用爱做教育”。荆门市海慧中学青年教师王振策,祖籍十堰,2007年大学毕业后来到荆门教书育人。10多年来,他用对教育的赤诚之心,辛勤耕耘脚下的“三尺”沃土。

在海慧中学八年级六班的教室内,一堂别开生面的力学物理课让整个教室沸腾了起来,王振策和学生们频繁互动,教室内不时爆发出掌声和欢笑声,而这样的课堂氛围在王振策的课堂已成常态。

荆门市海慧中学学生   吴天宇:“我觉得王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然后他总是与我们有说有笑,但是又不失严谨,我喜欢他的上课风格。我们都称呼王老师为策哥,因为我们觉得这样很有亲和力。”

荆门市海慧中学教师    王振策:“因为我更觉得孩子其实他自己有很大的求知欲,特别像我们物理老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就是把孩子的这种潜能挖掘出来。”

除了物理老师,王振策还有个身份就是八六班班主任。从一开始带班,王振策就把办公室搬到教室里,班级后面的这个角落成为了他的办公区。

荆门市海慧中学教师   王振策: “把办公地方放在这,就是随时关注学生的教室安全, 第二个考虑就是给学生提供最直接的帮助,而且下课之后我们可以随时在教室里面晃一下,拉近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

15年的教学生涯,王振策与青春期的孩子相互为伴,他深知学校教育承载着呵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王振策说,教育工作者需要用关爱和智慧,走进学生的内心,引领他们安然度过青春期的焦虑和迷茫,使心智与身体同步健康成长。

荆门海慧中学学生   程诗月:“我之前不是一个很合群的人, 王老师他可能比较细腻,他关注到了我的情况,所以说他就希望我能够多交朋友,多与别人交流,他也会主动动的,带我去与别人交谈,与别人交心,在他这种引导之下,我在现在性格开朗阳光了很多。 ”

为人师表,王振策以身示范,他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当中,通过身体力行来影响孩子们。

荆门市海慧中学学生    李博奥:“他常来告诉我们,青少年应该将自己融入这个社会的集体中,我们应该努力将自己的价值融入到社会的价值中,为社会尽量的多做出一些贡献。”

王振策说,作为新荆门人,他热爱荆门这座美丽的城市,将一如既往的扎根教育一线,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荆门市海慧中学教师    王振策:“希望我们能走进学生的内心,够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使学生能够成人成才,这样才能够不负我做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守,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追求和使命。”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