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人才服务行动“荆门学子看荆门”首场活动举行

©原创   01-04 18:34  

连日来,市人社局抢抓荆门籍大学生寒假返乡的窗口期,迅速启动2023年人才服务行动——荆门学子看荆门活动,邀请临毕业的返乡大学生齐看荆门新变化,共话荆门新发展,同筑就业创业新梦想。

1月3号,荆门学子看荆门首场活动举行,62名大学生代表先后参观了荆门园博园、湖北航特装备工业园、高新区·掇刀区招商服务中心和亿纬动力产业园。市人社局、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与已在荆就业大学生代表、返乡大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参加活动的返乡大学生代表对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政策有了全面了解,纷纷表示,将争做家乡“最美代言人”,学成归来时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丁少淇   陕西科技大学学生:“目前我的想法是想继续深造,更扎实的去学习我的专业知识,以后有机会我会回到荆门,然后为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海跃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然后也感受到了政府和各大企业,为我们提供的人才优惠政策,确实感觉到非常大的收获,然后我愿意回荆门,愿意回家乡。”

据了解,荆门学子看荆门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活动期间,市人社局将分批组织大学生深入城市建设现场、工业园区、企业车间和基层一线,让大学生实地真切感受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切实提升大学生代言家乡、回馈家乡、建设家乡的归属感。据了解,2022年我市已吸引1.1万名高校毕业生来荆就业创业,荆门籍高校毕业生约0.5万余人,比2021年同期增长13.5%。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