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两会精神 开好局起好步】 荆门: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原创   01-12 18:47  

编前: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擘画了我市2023年的美好蓝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荆门建市四十周年和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攻坚之年。当前,全市各行各业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全力冲刺开门红。从今天起,本台推出《贯彻两会精神 开好局起好步》专栏,今天播出第一篇:《荆门: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去年一年,荆门在汽车、新能源电池、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领域发力:2022年,荆门市高技术制造业实现增加值110亿元,增长121.3%。

荆门市人大代表、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周红艳:“实施智造创新,实现从原材料投入,到成品产出的全过程自动化、智能化。”

今年,荆门还提出深化“千企千亿技改”工程,实施重大技改项目100个,完成技改投资450亿元。眼下,新洋丰正由传统肥料生产,转向新能源和精细磷化工生产。

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宏坤:“把磷矿资源梯级利用、精细化利用。”

荆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周美元:“既要做大总量,又要转型升级,到202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3000亿元目标。”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铁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