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 全市干部群众踊跃献血50万毫升

©原创   01-13 18:30  

近期,受寒潮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市中心血站的血液库存持续走低。血液紧缺时刻,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在市疾控中心,机关干部职工陆续来到献血车上参与无偿献血。

荆门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  罗黎明:“近期由于新冠的原因,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血库告急,作为医疗系统工作者,我们有义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自今年1月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工作组下发通知,号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开展无偿献血以来,共有1788人献血513300毫升,极大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局面。

荆门广播电视台实习记者  李豪素:我现在是在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成品库,大家可以看到,在12月份初,原本已经捉襟见肘的储血冰箱,现在已经逐渐变得充盈起来。

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体采科主任   钱亚平:“除了卫健系统,各市直单位也在积极响应,我们的献血车也是开到了各个乡镇,像我们马上就要进入的钟祥胡集镇,还有屈家岭(及沙洋)等乡镇去进行的一个献血活动。那么我们也是希望在这个寒冬,有更多的健康市民能够加入到我们无偿献血队伍,来保证临床供应。”

与此同时,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利用成熟技术全面开展了新冠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抗体效价检测,为临床救治提供高效价抗体血浆。截止1月12日,共入库372袋58650毫升合格新冠康复者血浆,发往临床5批次共6000毫升。

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副站长  刘海涛:欢迎广大市民在自己身体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目前,国家相关方面的规定说,这些康复者在最后一次核酸检测为阳性之后,7天就可以参加无偿献血,如果近期有注射过病毒灭活疫苗或者基因重组疫苗的,48小时后就可以参加无偿献血。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