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坚守】春节“不打烊” 坚守在一线

©原创   01-23 16:39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总有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现场声】“07.403牌楼至园博园,开门请当心,下车请走好.......”

大年初二,早上7点不到,13路公交车驾驶员熊兴燕准时出现在荆门公交集团停车场,在完成了发车准备工作后,7点10分她准时发车前往牌楼站。1998年,熊兴燕进入公交集团成为一名售票员,2007年转岗成为驾驶员。今年是她第16年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乘客共度新春佳节。

荆门公交一公司13路驾驶员  熊兴燕:“我记得前几年,我在财政局发第一班的时候,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爸爸妈妈一起,她上来的时候说了一声“阿姨新年快乐!”,然后给了我一颗糖,我好感动,这应该是我这么多年来,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情。”

虽然早上乘客不多,但能护送他们安全到达目的地,那便是熊兴燕最好的节日礼物。

荆门公交一公司13路驾驶员 熊兴燕:“虽然加班有点辛苦,但是在新春佳节能够给乘客带来便利,我感到很开心。新年开始我们将继续陪伴全市人民,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春节“不打烊”,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还有电力检修员。大年初一的晚上,国网荆门东宝区供电中心配网抢修班班长杜家红照例来到中天街开展电力设施巡查。尽管前期已经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但面对着春节安全保供电这一重要任务,杜家红还是带领班员,两两一组,每隔1小时就要开展一轮巡视,不敢有丝毫懈怠。

国网荆门东宝区供电中心配网抢修班班长 杜家红:“东宝区供电中心深入推进“双优四零”活动,元旦以来累计开展线路特巡90次,发现并消除危急缺陷、隐患20余处,清除树障1800余棵,解决重过载、三相不平衡台区8处,确保居民用上安心电,过个亮堂年。”

据了解,春节期间,国网荆门东宝区供电中心电力红马甲党员服务队用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为荆门城区的“烟火气”保驾护航。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