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 守护万家暖人心】 沙洋县拾回桥镇:敲开一扇门 温暖众人心

©原创   01-28 18:24  

自“敲门行动”开展以来,沙洋县拾回桥镇针对农村群众居住分散、村干部力量不足、容易出现盲点等问题,积极发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当好网格员、服务员、宣传员,实实在在为脆弱群体送去关爱和问候。

在沙洋县拾回桥镇接龙桥社区四组,54岁的社区群众志愿者彭德琼每天都会到周边的几户独居老人家里去喊个门,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今年71岁的独居老人黄子秀,儿女都在外地。这些日子,除了社区干部每周两次的上门问候之外,邻居彭德琼是往她家里跑的最多的人。

沙洋县拾回桥镇接龙桥社区居民  黄子秀:“经常来,经常来,她看到我一天不在家里,就跑来喊,我心里很高兴,有人关心我。”

与彭德琼家相隔不远的地方还住着一位聋哑老人,儿女也是常年不在身边,彭德琼每天要过来看一看,确认老人平安,她才放心。

沙洋县拾回桥镇接龙桥社区居民  彭德琼:“有什么事我就跟她女儿打电话,给她孙子打电话,他就回来。”

沙洋县拾回桥镇接龙桥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周小波:“像彭德琼这样的排查员,我们社区五到十户就有一人,他们大多是农村老党员、热心居民,还有疫情期间我们的‘五员’,我们就地转化为现在敲门行动的敲门人,通过他们对留守老人,脆弱人群进行上门入户走访了解情况,让这些老人(等)脆弱人群,在我们的网格之下能够得到更好的看护。”

包保到户,责任到人。在敲门行动过程中,拾回桥镇坚持全镇一盘棋,将全镇划分大网格95个,小网格845个,大网格有党小组,小网格配下沉党员,290多名镇机关单位党员、驻村工作队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全部下沉网格,既当网格员、又当服务员、宣传员,重点人群天天、时时有人看护。截止目前,沙洋县拾回桥镇共为重点人群送“健康爱心包”938份,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75人次,解决其他生活实际困难43个。

沙洋县拾回桥镇党委书记  王纪洲:“在实施敲门行动过程中,我们把送健康和送温暖、送安全、送就业结合起来,回应群众的期盼,密切干群关系,实现了敲开一扇门,温暖众人心的效果。”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