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赴部分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原创   01-28 18:31  

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亚波一行赴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先后到亿纬动力、吉和昌新材料、盈德气体、汉瑞药业、晶昱玻璃调研安全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胡亚波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荆门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贡献力量。

亿纬20GWh高比能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37亿元,2022年3月项目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车间、宿舍楼所有土建工程,一期3条生产线的机电安装已基本完成。胡亚波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是亿纬动力发展关键的一年,也是荆门人民充满期待的一年。要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全力推进内部装修、机电安装以及生产设备调试和安装,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吉和昌新材料(荆门)有限公司总投资4亿元,在荆门建设年产2.8万吨新能源化学品、改性特种聚醚、水性涂料助剂及表面工程化学品项目,该项目2022年2月建成试生产。胡亚波详细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企业后续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依托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优势和园区完善的配套工程,坚定在荆门发展的信心,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扩大产能,延伸产业链条,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随后,胡亚波一行还前往盈德气体、汉瑞药业、晶昱玻璃等企业调研,察看了企业生产线,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荆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亚波强调,市直相关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的每个环节,全力做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工作,确保平稳开局、安全开局。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来,当好“服务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精准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实现政企双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早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平等参加调研。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