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湖北·创在荆门”产业引凤(系列)招聘会举行】

05-28 15:50   人社局  

近日,“我选湖北·创在荆门”2019年产业引凤(系列)暨荆楚理工校园招聘会在荆楚理工学院举行。荆门市200余家重点企业现场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50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36人,签约113人。

此次活动由荆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政校企联姻的方式,为校企沟通架设桥梁,为供需见面搭建舞台,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活动有3项主题,即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开展现场推介,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开展现场供需对接,现场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登记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指导。

2018年,市人社局与荆楚理工学院启动“我选湖北·创在荆门”政校企联姻留才直通车活动,今年将这一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去年组织学生进县市区企业,变为今年组织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进校园,开通校企交流的“双向车道”。

根据招聘会现场情况,此次的就业岗位数量多、质量高、匹配度高,其中硕士岗位有12个、本科岗位1220个,且70%以上涉及机械、机电、生物、化工、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等专业,与荆楚理工学院的专业设置高度匹配。同时,薪资待遇相较于往年整体有所提升,月平均工资在3000元左右,有些急需人才的岗位甚至达到8000元。毕业生择业相较于以往,也更理性,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表示愿意留在荆门发展。据统计,近年来,荆楚理工学院毕业生留荆就业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由原来的10%上升到30%。

荆门市人社局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实习实训、就业见习登记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点,现场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见习报名登记及政策咨询。

记者:张文 通讯员:简艳玲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