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兵布阵多方法 荆门供电助力高考追梦路

07-09 09:34   云上荆门  

“瞅准没下雨的点,无人机就能上手保电巡线了。”7月7日上午,高考第一天,正在沙洋片区巡视的电力红马甲党员邓德慧一边巡线一边安排无人机驾驶员准备机巡。

2020年的高考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防汛和高温大负荷压力并存。国网荆门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六月初开始,对高考期间保电工作排兵布阵,根据高考考点分布,提前梳理线路主备供情况,确定了32条重点保电线路。

高考前一周,公司按照片区分布情况,划分4个保电片区,14个保电小组,组建2支抢修专班,以"14+4+2"的模式,严格排查线路安全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缺陷。

“曾杰你带上测温仪、无人机、望远镜、测距仪,准备特巡线路,排查外破,遇到缺陷隐患及时上报。”7日早上7时,保电二组组长陈克勇在班前会上再次给大家交代注意事项。

为提升保电质效,公司在每个保电小组安排一名无人机飞手,红外测温专员,以"人机结合"的方式,天上地下同时发力,多种保电“兵器”一起上阵,同时对线路负荷分时段监控,安排大负荷主供线路红外测温工作。

“南双线测温正常”“双雍线运行情况良好”大家一边巡视一边汇报着线路运行情况。

外破作为线路运行的重大隐患,一直是公司关注的焦点。尤其在高考保电期间,更是不容有半点闪失。公司针对32个外破点,安排3个外破专班全天不间断巡视,1个外破专班全天蹲守。

“今年太不平凡了,高考的学生们不容易,天气高温潮湿,郢王二回线的负荷大,多巡一次,供电更稳。”保电二组的联络员李翊嘉上班时间不久,高考的记忆还很清晰,高考期间和保电组同事一起,打着手电筒开展专线夜巡两次。

据悉,高考期间,检修公司输电专业出动保电人员92人次,保电车辆36台次,无人机巡视外破及通道87处,砍伐通道树障236棵,开展夜巡2次,红外测温66基,确保了荆门地区15个考点的安全稳定供电。

通讯员:湖北荆门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      黄林  李翊嘉

责编:张凤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