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战“疫”中的人大代表(二)

01-31 20:06   云上荆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省各级人大代表的身影频频出现,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严守防疫工作阵线,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代表,不畏牺牲、勇往直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一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东西湖区人大代表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党委副书记 院长 张定宇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一起,托起信心与希望,托起无数人的生命与健康。

“非常幸运,我的妻子已经经过两次核酸检测,两次都是阴性,今天已经康复出院。感谢大家的关心!”1月29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欣喜地告诉湖北日报记者,他妻子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过治疗已经痊愈。

张定宇说,当前疫情进入攻坚期,健康的人要注意防护,患者要加油战胜病魔,大家一定要众志成城,疫情一定会过去,希望有更多患者可以获得更好的治疗,早日康复。

省人大代表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邓先玲

疫情发生后,邓先玲主动参加儿科发热门诊接诊工作。作为科室负责人,今年55岁的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大年初一到初四,每天在一线工作岗位奋战十几小时,带领年轻医生,认真排查疑似病例,把好儿科发热门诊的第一道关口。为了节约防护服,不喝水,不吃饭,尽量减少防护服更换次数。休息期间,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员,为医务人员捐赠防护用品。

新洲区人大代表 新洲区仓埠街卫生院院长 施万军

作为乡镇卫生院,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施万军每天要接待近二十位发烧病人,同时对疑似感染患者进行转诊,送密切接触者隔离,并对40名疑似感染者的居住场所进行每日消毒。作为街道疫情防控消杀组负责人,施万军每天还要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及五个农贸市场、垃圾场进行集中消杀。

全国人大代表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总经理 章锋

1月24日,武汉多家医院防护用品告急,回天新材董事长章锋第一时间就以个人名义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0万元,支持医院采购医疗设备与物资抗击疫情。

1月30日,湖北回天再次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高性能建筑胶,全力支持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省人大代表 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武汉万中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黄陂分公司董事长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杜堂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葛天才

近日,武汉市政府宣布在江夏再建一个雷神山医院的消息一出,中建三局第一时间召集在汉单位,召开应急医院施工筹备会,即刻筹备各项施工资源,快速集结人员、机械,连夜进场,昼夜施工,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保证医院建设顺利进行。武汉万中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作为该局核心劳务队,也积极主动参与到这场战役中。六十名建筑工人主动请缨参战,于26日踏上了征程。

省人大代表 骆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长来

捐款300万元人民币支援抗击肺炎疫情工作。其中:对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医医院各捐款50万元;对谷城县人民医院、谷城县中医医院各捐款20万元;对石化镇人民医院捐款10万元,用于采购医院防护及救治急需物资。另100万元成立骆驼股份健康基金,用于骆驼股份全体员工及其家属、全国经销网络及用户,尤其是武汉市内的骆驼集团员工及其家属、经销网络及用户防疫物资的购置及救治工作。

省人大代表 长安建设集团董事长 段卫昌

带领公司员工,冒着有可能被传染的危险,充分发挥建筑特长及技能,在黄州、英山等地赶建肺炎防疫救助站。集团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捐款50万元助力疫情攻坚战。

省人大代表 湖北正茂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管正兵

1月25日下午,向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黄州区人民医院援款10万元,用于购买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

省人大代表 湖北瀛通通讯线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晖

向通城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和10万个口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省人大代表 华工科技高理公司总经理 聂波

1月30日上午,华工科技高理公司得知孝感市中心医院等定点医院医用防护口罩急缺,为了前线医护人员的安全保障,为了支持孝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与公司所在的这片热土患难与共,高理公司毅然捐出作为企业复工防护保障的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

·未完待续·

来源: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研究室宣传处收集整理

责编:李丁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