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下沉东站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02-16 19:34   云上荆门  

2月14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机关干部到东站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早在前一天,该局就第一时间与东站社区干部取得联系,了解到社区现有2项艰巨任务,一方面要保障16个卡口有专人值守,其中4个要求24小时值守;另一方面要在2天内完成现有2900户居民的入户排查任务,而社区人员有限,希望能协助完成入户排查任务。当晚11时许,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这一情况通过微信群告知全体机关干部,并号召大家积极报名参与东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天晚上,共有48名干部职工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上午,报名的干部职工有的6点钟就起床出发,徒步行走到东站社区,并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对宜家小区、和谐苑小区的1462户家庭开展入户排查工作。调查人员在社区的指导下,两人一组,通过门外、门缝问询的方式逐一询问居住成员信息和健康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统计居民亟需物资,反复叮嘱居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和时间,共同抵抗疫情蔓延,共渡难关。

在完成社区安排的入户调查任务后,该局按照社区卡口管控交接单安排,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2个卡口执勤工作,执勤人员已于15日下午到岗执勤。

来源:荆门市行政审批局

责编:李丁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