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师生同上反诈宣传开学第一课!

09-02 16:13  

来了!来了!

9月1日上午

荆门全市启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364所学校、18万名师生

在现场或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

同上开学反诈第一课

同时,荆门反诈联盟首支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荆门反诈力量再上新台阶,不知你有没有兴趣加入呢?

9月1日上午10:00,全市大中小学同步举办反诈主题开学第一课,由荆门市公安局、荆门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全市364所学校、18万名师生在现场或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参与“反诈第一课”。

上午10时,在活动的主会场荆楚理工学院举行了“校园反诈”活动暨组建“校园反诈联盟”活动启动仪式。荆楚理工学院副校长王学民、荆门市公安局副局长熊杰共同为“荆楚理工学院反诈志愿者联盟”揭牌,这也标志着荆门反诈联盟首支志愿者队伍正式组建。仪式后,荆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荆楚理工学院法制辅导员文守君为同学们做反诈讲座辅导,为现场的150名师生支招,揭秘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并传授防范方法。本次活动还在京山市、掇刀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荆门公安新媒体矩阵、荆门新闻网对仪式和开学第一课校园反诈活动进行了全程的网络直播,全市18万师生及20余万网友在线学习观摩。

据荆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校园反诈”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发文举办,并在全市大中小学同步开展。各县市公安局、分局法制副校长同步走进辖区的各个学校,举办反诈主题开学第一课。未能覆盖现场教学的学校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收看、学习。

直播过程中,荆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张晓东做客荆门新闻网直播间,为广大网友解析各种反诈手段,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活动当天,荆门市公安局《小荆说反诈》动漫系列短片第3集正式发布,全市各地反诈中心民警在校园里现场以案说法,全面揭露电信诈骗“套路”,破解电诈伎俩,为广大师生支招。

荆楚理工学院副校长王学民和荆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杰共同宣布启动反诈进校园活动启动,并为反诈志愿者联盟揭牌,这也标志着荆门反诈联盟首支志愿者队伍正式组建。

荆楚理工学院学生观看“帅警小荆”反诈动漫。

荆楚理工学院副校长王学民同志为荆门市反诈中心民警文守君颁发“法治辅导员”聘书。

学生反诈志愿者代表发言。

民警文守君讲述反诈故事、揭秘诈骗伎俩,他也是网友所熟悉的刑警牛哥,向荆楚理工学院学生“传授”反诈秘笈。

在荆门新闻网演播厅,荆门市反诈中心民警张小东解析各种反诈手段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介绍目前我市反电诈的成果。

京山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专业队民警现身说法,教学生们一招识破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该如何应对,并一一解答学生们的现场提问。

上午10:00时,钟祥市公安局、钟祥市教育局在钟祥市职业高中会议中心同步举行“校园反电诈”活动启动仪式,组建反诈联盟志愿者队伍。与会人员观看了反诈宣传片,钟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负责人从专业角度为师生们进行了讲解。

沙洋组建10人“校园安全宣讲团”,图为沙洋中学“校园安全宣讲团”宣讲员、沙洋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胡悦伟在沙洋中学开展反诈知识宣讲。

东宝公安分局40余名兼职“法制副校长”走进校园课堂内为同学们上了“开学反诈第一课”。

掇刀公安分局在湖北信息工程学校分会场组织开学第一课、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漳河分局水陆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7所校园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帅警小荆”宣传片,并进行具体讲解,通过观看展板、发放反诈宣传单进一步进行反诈宣传。

月亮湖分局油城派出所民辅警在各学校组织开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家长的反诈意识。

屈家岭分局组织警力在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反电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