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蒋流洋:把自己“关”在戒毒所28天

02-19 19:16   云上荆门  

2月17日,是蒋流洋“关”在戒毒所的第28天,一张行军床摆在办公室里挤占了一半的空间,连值两个14天的连勤班,他硬是没有踏出戒毒所大院一步。同事们都说“把自己隔离了28天,蒋哥太狠了!真心心疼他。”



同事们嘴中的“蒋哥”是荆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蒋流洋,已经是52岁的老同志,平日里随和如邻家大哥,大伙儿都喜欢叫他“蒋哥”。



疫情来袭时,荆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仍有近百人在此戒毒,为确保全所人员安全,戒毒所调整了勤务轮换方式,采取14天连勤方式更换执勤人员,以最大限度控制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从那天起蒋流洋就把自己隔离在了“戒毒所”,一间不到20平米的办公室,成了他的新家。

“妈,最近身体还好撒?对不起了,今年过年我不能回来看您了,您要保重身体啊。”

“儿啊,我还行呐,你忙你的吧,不用管我。”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蒋流洋通过电话给远在湖南老家的母亲表达歉意,也给自己日后在戒毒所里的坚守打好了预防针。

监区每日消毒、全所人员体温检测、新入所人员隔离观察、学员一日生活……从内到外、从物到人,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流程,蒋流洋都要考虑周全,做好防范。



1月31日7时30分,戒毒学员张某被体温红外枪检测出体温37.8度,在换来水银温度计后再次检测出39.4度。蒋流洋了解情况立刻向上级领导上报后,不顾感染风险驾车带张某到医院进行检测。所幸张某被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听到检查结果时,蒋流洋长出了一口气“万幸、万幸,一百多号人呐,千万出不得一丁点儿问题。”

“所长你不怕吗?”

“没什么好怕的,怕也得上!”

军人出身的蒋哥硬气又果敢,有他在所里,大伙儿就像吃了颗定心丸。

抗疫期间,戒毒所为切断病毒传播渠道暂停了所有探视,也让部分担忧家人安全的戒毒学员出现一丝恐慌和焦虑。为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蒋流洋定期组织戒毒人员拨打亲情电话,让他们及时了解家庭近况,同时通过谈话、集中学习防范病毒相关知识消除学员们的担忧。



2月17日,第一轮连勤14天的民辅警换岗回家,第二轮的同事已完成接岗。只有蒋流洋还一直坚守在所里,这一守便是近一个月。

“即便回家的路程只有十分钟,但他从未想过回家看看。人瘦了,头发长了,憔悴了很多,大家都很心疼他。”所里的小杨谈起蒋哥,眼眶红红的。

通讯员:周隗伟 毛付敏

责编:李丁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