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

07-03 08:34   云上荆门  

近期,市经信局将法治学习安排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机关的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学法活动,认真学习、宣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此举既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也为机关普法学习常态化提供了更有效的平台。

  活动前,市经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编发了《图解社区矫正法》等内容,用简洁明快的图文形式,围绕“社区矫正法、助力长治久安”主题,面向机关、面向企业、面向社会进行了宣传预热。活动中,市经信局机关一、二、三党支部分别安排专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核心要义及亮点解读,各支部书记总结了学习重点,党员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和活动记录。

链接:社区矫正法

《社区矫正法》是为了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保障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社区矫正法》分为总则,机构、人员和职责,决定和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法律责任,附则共9章63条,2019年12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于2020年7月1日实施。

来源:荆门市经信局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