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 打赢“治超”攻坚战 当好安全“守护神”

07-03 08:30   云上荆门  

自3月24日以来,京山市巩固2019年超限超载整治“百日攻坚”成果,加大治超力度,开展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保复工复产、保路面畅通,保道路安全。截止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复工复产规范化

为避免复工复产企业发生违规生产、销售行为,该市严格把关,要求所有申请复工复产的矿山企业必须由公安、交通、环保、应急、自然资源与规划等五个职能部门验收合格并签字盖章后才能复工复产。同时,明文要求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矿山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联合执法区域化

按照有关整治方案要求,协调公安、环保、市场监督、自然资源与规划、交通运输等部门抽调路面执法人员组建了钱场、宋河、曹武三个执法分队。并根据三个片区的执法难度,将公安部门牵头的执法分队调整到执法难度较大的钱场片区,将交通部门牵头的执法分队调整到曹武片区,将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牵头的执法分队调整到宋河片区,便于工作开展和取得实效。

路面巡查法治化

各执法分队积极开展路面巡查行动,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矿石运输车78台次;累计对司机罚款31.9万元、实施驾照扣分386分。坚持查源头、严处理,对违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上限处罚,切实加大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威慑力。倒查源头企业2家,分别予以相应处罚。

部门监管常态化

市政府加强治超的常态化监管,自然资源、应急、环保等部门负责加强矿山生产、销售、环保等方面的监管,交通、公安等部门负责打击超限、超载、超速、集中冲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对各类非法站场进行取缔。已安装智慧矿山视频监控系统的部门,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充分发挥“智慧矿山”的电子监管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