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农机局开展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

03-13 11:58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荆门市农机局按照省、市安全工作要求,认真布署,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各县市区也迅速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制定方案,落实责任。荆门市农机局成立由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认真部署了春节前农机安全大检查活动。同时,由局分管局长带队,深入乡、镇、村、农机专业合作社、“平安示范村”、农机维修点、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开展农机安全“拉网式”大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各县市区农机局高度重视,研究布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农机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署。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利用农机通短信平台、宣传车、微信、横幅等渠道,为农机手提供气象信息、冬季农机注意事项等信息服务,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市发送短信近7000条,挂横幅23条,出动宣传车6台。

三是扎实开展“田检路查”、“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等工作。由局分管局长牵头,与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专班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点、秸秆收储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县市区监理站执法人员深入到乡镇村组、田间地头,加强对“三无”车辆、酒后驾驶、超载运输、改装拼装、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的整治。2月8日,荆门市农机局副局长吴继洪到掇刀区指导、检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对掇刀区逸富农秸秆综合利用合作社、秸得宝秸秆企业、天富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华民农机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了各企业是否配备消防设施和安全员、是否制定安全制度、是否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等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的情况,指出了各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3条,掇刀区农机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家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在3月5日前完成整改。目前掇刀区农机局已落实相应整改督办机制,旨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农机行业生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