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与农业银行荆门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4-11 15:28  

3月26日下午,市供销社与农业银行荆门市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农行会议室举行。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王卫华,市农行党委书记、行长施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光东与市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熊少琨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农行农户金融部副总经理夏琦,市供销社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程丽琴出席签约仪式。市供销社相关科室负责人,直属企业负责人及总会计师,电商公司负责人,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分管业务副主任,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代表,市农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支行行长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信贷融资合作、电子商务合作和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在传统信贷领域,市农行将为市供销社直属企业提供意向性授信5亿元,通过积极探索有效担保方式,重点满足企业运营及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在新兴投行领域,市农行为市供销社出资企业提供债券、基金等投行融资服务;在服务网点建设方面,农行1316个“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和供销社1286个村级综合服务社,将依托“供银通”的融合升级,共同打造“商务+金融”的旗舰网点,打通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在电商业务方面,实现“供销e家”与“e农管家”对接,加强B2C、B2B合作,开展“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乡”。

施健表示,市农行与市供销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双方既往合作的总结,又是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农业银行始终坚持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具有网点网络优势、技术优势,在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中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下一步,市农行将按照协议,支持供销社综合改革,在供销社骨干企业加快发展、“新网工程”建设、农产品批发市场转型升级、农村合作金融业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王卫华代表市社感谢市农行长期以来对全市供销事业的关心支持。他强调,供销社、农业银行都是党和政府开展“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和为农服务的“国家队”,双方合作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又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市供销社与市农行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为农服务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各个层面的沟通对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规模,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服务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谱写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的新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