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局召开全市国税系统2018年执法资格考试工作会议

07-04 09:38   云上荆门  

6月28日上午,全市国税系统2018年执法资格统一考试工作会议在市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国税系统各单位政策法规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市局政策法规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尚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单位分管领导汇报了本单位执法资格考试工作情况,市局政策法规科对全市执法资格考试及内控机制建设等工作行了安排部署。

尚春同志指出,现在离2018年执法资格考试时间已不到5个月,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优化措施,严格督导,切实抓好全市国税系统执法资格考试工作,保证全市执法资格考试取得优异成绩。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取得执法资格是对税务人员的基本要求,是加大青年干部培养、确保税务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有效途径,是提升税收执法水平、展示税务部门良好形象的有效平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执法资格考试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谋划,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密切部门合作,协力抓好税收执法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培训辅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参考人员的培训教育和学习辅导,充分激发参考人员的内生动力。要及时摸清本单位参考人员的基本情况,掌握思想动态和学习进度,积极组织培训辅导和模拟测试。要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注重日常学习的积累;要优化方式,掌握方法,采取集中学习、个别辅导、结对帮教、互学互助、模拟演练等形式抓好考前辅导;要加强培训,突出重点,将模拟测试成绩低于70分、上年执法资格考试未通过、专业背景非财经税收法律类等“三类人员”列为重点学习辅导对象;要提供条件,传导压力,督促参考人员压力不减,学习不缀,解决好工学矛盾,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瞄准目标,确保成效,瞄准参考人员全员通过的目标,带着税务事业后继有人的深厚感情抓落实,肩负舍我其谁的责任勇于担当,创新掌握工作方法,积极投身创造满意的工作业绩。三是要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工作成效。要加强绩效管理,落实各项要求,严格奖惩兑现,落实执法资格考试结果与绩效管理、数字人事和岗位分配挂钩的相关要求,对通过执法资格考试并且成绩优秀的干部要予以表彰,对未通过执法资格考试人员,取消其当年评先评优资格,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发放税务检查证,不得从事税收执法活动。

同时,会议还组织开展了“税收发展内控先行”主题活动,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深化“内控大家谈”活动,营造人人学内控、人人知内控、人人用内控的良好氛围,提高内控工作参与度。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落实《税收执法内部控制手册》,推进内部控制监督平台上线运行工作,加大平台运用力度,强化日常督导与检查,切实发挥内控机制纠错、规范、提高的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