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屋交易管理处推进三项优化措施

07-11 11:49  

今年以来,市房屋交易管理处以“两整”活动为指导,严格履行职能,优化服务环境,在5月17日入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厅式”办理的同时,推进三项优化措施,努力构建和谐房产。

在服务质量方面,该处在交易大厅公示服务监督电话;增设服务咨询点,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事前咨询;加强领导值班,及时巡查大厅服务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纠正;加强职工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努力营造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标准“零投诉”的环境。

在服务效率方面。随时根据窗口服务需求量增派工作人员,确保窗口受理既办既结;办事群众出示的身份证、结婚证、不动产权属证书等证明材料直接扫描存档,免去了办事群众提供相应复印件的麻烦。

在亲商环境方面。面对测绘业务量多人少的窘境,测绘中心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连续开启“5+2”工作模式,全力以赴推进测绘工作;交易科在面对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电话申请后,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资金监管科配合劳动监察和清欠办,为企业和农民工做好服务,在今年春节前后协助拨付农民工工资1.7亿元。

相关阅读